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职场快讯 > 职讯 >

企业遭遇“招工难”,人社部门现场“开良方”

来源:扬州网 | 发布时间:2021-03-24 00:46:27 |  访问:808

通讯员孙韵 程可欣 扬州发布记者 朱轩卿 文图

“你们现在有多少用工缺口?我看可以这么办……”日前,广陵区人社局副局长徐峰带队,来到头桥镇福成村言蹊花卉项目现场,在和总经理彭陆清简单交流后,现场开出了“人力资源药方”。

言蹊花卉为彭陆清在福成村投资的农业项目,该项目引进国外的花种,在本地种植再向市场销售。目前,随着一期项目的投产,彭陆清的“事业版图”正在不断扩大——北京、上海、昆明等地的鲜花批发商,不断要求她供货。“洋鲜花”在市场上供不应求。

随着“事业版图”的扩大,彭陆清也遭遇到了困扰:“鲜花人才匮乏,园艺专业的学生不愿意来偏远农村锻炼。”她说,“招工难”成了限制她事业发展的“瓶颈”。

在了解了言蹊花卉存在的现实困难后,徐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:“区人社局将联合各大高专院校为言蹊花卉公司输入人才。”他还向花卉公司推荐了花艺培训学校项目申报,通过培训期结束后学校人才的引进,解决招聘有特定专业需求的问题。同时区人社局还带来了一系列的人才引进的惠企政策,比如大学生见习基地项目申报、本科生首次来扬工作住房补贴项目申报、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项目等等,帮助花卉公司吸引留住人才。

“太感谢了,之前好多政策我们并不了解。”彭陆清表示,下一步将按照人社部门的建议,准备项目申报资料。

“企业有需求,政府有回应。”头桥镇社会事业局高春生表示,在了解到言蹊花卉“招工难”的现状后,及时与区人社部门联系,寻求支持。下一步,头桥镇人力资源部门将继续与言蹊花卉紧密联系,并将区人社局送上的惠企政策一一服务到位、落实到底,引导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政策,招才引智,促进企业发展。

责任编辑:

扬州网新闻热线:0514-87863284 扬州网广告热线:0514-82931211

相关阅读:

推荐: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今日招聘网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